火夜夜夜夜☀🐴

画画为什么这么难

无数次的想要放弃画画,画画对我来说这已经是一件痛苦的事情了,既画不好又占时间还毁身体健康(??)可是我喜欢雷安喜欢凹凸,每每想到最初是为了他们才开始拿起笔就有了坚持下去的动力。

我认为别人觉得你画的好与坏或者喜不喜欢看作品都是次要的,说白了热度这种东西在你真爱的cp面前不值一提,痛苦只是因为自己达不到自己的理想标准而已。

所以我无数次的后悔曾经为什么没有努力过。也许很多人会说实现梦想跟年龄无关,可是我想说现实就是一切都晚了,一旦踏入社会,根本不会给你喘息的机会——要学习新的知识适应新的工作,朝九晚六的七八点到家还要被老妈唠叨,隔三差五的催你相亲。我的工作和绘画毫无关系,现在我还能说除了上班剩下80%的心思都在画画上根本没空谈恋爱,可是以后呢?人不能任性一辈子。而且实话说平时除了节假日也没什么时间画,像我这样经常熬夜的工作效率真的低,已经完全算是影响本职工作了。

如果我稍微有一些绘画基础,作为一个业余爱好来说上面那些痛苦可能会减轻一半,至少画的快画的好就是节省时间。

然而并没有如果。大学的时候对画画没什么兴趣,也不爱学习,就喜欢打游戏,讲道理游戏这玩意随便玩玩就可以,绝对不能荒废太多时间在上面。有空多学习多考证书,不爱学习的找点喜欢的事做(当然还是学习为主)。假如你用大学毕业前的时间掌握一项技能,例如绘画或者乐器,就算以后不从事相关工作只当做爱好,那也至少是会一样东西,全玩了的话那就是什么都没有。

我是幸运的,就算大学没好好读书,至少毕业也有个体面的工作。雷安坑是我工作后才进的,画画也是前几个月开始的。废话了这么多,我只想说至少现在我还不想放弃画画,我还想画雷安。哪怕画的不好很痛苦,我也决定把她当一个爱好坚持下去,真到不得已的时候再向命运低头吧,至少不会多一次后悔。

希望还在上学的孩子能抓紧时间做喜欢的有意义的事,以及喜欢雷安的人那都一定是好人是天使啊!!(变相夸一把自己不要脸)

评论(9)

热度(63)